颜真倾

双苏cp 卿尘 阿苏勒❤苏瞬卿其三

  近些日子苏瞬卿比阿苏勒还早出晚归的厉害,阿苏勒有隐晦地打听过,知道她忙着些有关那人的事。可明知那人是她的牢笼,他却也不敢过问,毕竟十年如一日的守候是他未曾见识过的沉重。可是他又免不了担心她,虽对那些讳莫如深的故事知之甚少,他也敢确定那个叫幽长吉的男人会害人性命。       今日阿苏勒又早早别了羽然姬野,回宫不见苏瞬卿就出去寻,他早就打听好了息衍的住处,想着今天即便找不到苏瞬卿,也要向息衍问个清楚。    “还烦劳管家通报一声,就说青阳吕归尘前来拜谒。”兜兜转转了几圈,她常去的地方都已找遍,终究是寻不得。想来与其无头苍蝇般,不如直接问一问息衍,也就拐到了息将军的宅邸。“小老儿见过世子殿下,只是不巧,今日将军府有贵客,怕是没空与世子叙上一叙了。”听管家用贵客这样的字眼,阿苏勒本是没理由继续痴缠的,但是今日他就有那么几分直觉,觉得这贵客不是苏瞬卿也得是与苏瞬卿或幽长吉相关的人。“实不相瞒,归尘今日与老师却有要事相商,若老师和贵客实在不便打扰,还望管家引我偏院吃茶去,等老师与贵客尽兴后再唤归尘前去佐商。”        那管家不敢怠慢青阳世子,又知自家将军和这贵客实在一点也不能打扰,只得依了阿苏勒的说法,引他偏厅饮茶,并对他叮嘱再三,劝世子不要胡乱走动。但这阿苏勒显然意不在此处的两盏茶,待明眼的几人退下来,就内急为由,奔着息衍和贵客去了。因今日完全随着直觉,就直奔着紫琳篍香气最浓的地方去了。离紫琳篍最盛处十几米的距离,阿苏勒就隐约听见些声音,细听那声线分明就是苏瞬卿本人,低低沉沉又温温柔柔,怕这整个下唐不会再有一人有她这般清冷又诱惑的声音。阿苏勒连忙寻一隐藏位置,屏住呼吸,细听二人谈话,想他二人也是谈的动情,竟全然没有注意到他这个鬼鬼祟祟的愣头青。     “你当初不是这么说的,你说我像你的一位朋友,你说我像幽长吉是吗,我像他,但我终究不是他。你现在还有时间想,但要快,铁皇的耐心很快就耗尽了。”     “那隐儿怎么办?”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不明白,他不是他父亲,他握不住那把剑。你不会不知道百里景洪打的什么主意,这下唐已然是龙潭虎穴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。”息衍略有激动,握住了苏瞬卿的手,可一低头,却看到了那串手环,他知她从不喜首饰珠宝,尤其不爱手环,可今日这紫宝石价格不菲,怎得?息衍微蹙着眉又看了眼苏瞬卿,突然间觉得,她离自己更远了。     “时候不早了,我该走了,擅自离宫这么久恐招人口舌。”苏瞬卿转身要走,下意识用袖子掩了掩那手环。       息衍心中有怆然,看着她的背影,恐今日离去更将是天涯之隔。“瞬卿,每一次见面说完话,你总是头也不回的离开,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我想,我想看一次你回头。” 苏瞬卿听息衍这般说,有些哀愁,就像她逃不开幽长吉的牢笼,息衍也终极放不开她,她却永远没法给他回应,即便风波过去,她也无法回头,离了幽长吉的苍云古齿剑,她还有,还有这价格不菲的手环。     “出来吧。”待苏瞬卿走远,息衍泄了气,拆穿阿苏勒都显得有些柔软。“那手环,是你送她的?”这下唐终究十年如一日,波涛汹涌却也一切如常,南淮城里,除了这青阳世子再无新鲜血液。息衍看着吕归尘,知他是良善的、温柔的、明媚纯粹的。他不怕她爱上别人,只希望她能走出来,他愿意见她会因一人而在赴死前迟疑,即便那人不是他。可是这少年郎终究太过羸弱,他怕他不能为她撑起一片天空。     “归尘失礼了,实属特殊时期,我担心她才不得以。”     “她此行,怕是去送死的,你要是能拦住她,就带她回青阳吧。”     “归尘以为,苏尚宫对息将军是有情的,息将军为何在最后关头抛弃她,你这是将她推向深渊。”       息衍自嘲的笑,这笑有些绝望更有几分卑微,“你这孩子,偷听一遭,却终究没明白所以然。她不爱我,可这世上还是我最了解她,我只奉劝你一句,看好她,别让她去祖陵。”       阿苏勒回宫时,苏瞬卿已经换上了温婉的笑。“世子回来了?今日城里放鞭炮的多,灰尘大的很,宫里又新到了沐浴用的青叶,臣女这就服侍世子沐浴吧。”        阿苏勒心里有一万个疑惑和担心,见她还是往日般标准无误,忍不住有些愠怒。拦住转身准备安排沐浴的她,“我今天去了息将军府邸,看到了你,听到了幽长吉,息衍说你要去赴死,让我拦住你。我不想问这些事情到底是怎么回是,只想问一句,我拦得住你吗?”苏瞬卿见原本温和的少年突然急躁,知他是担心自己,却一时想不好如何回答。    “世子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宿命,我们都是被命推着走的人,世子当然可以拦住臣女,因为臣女受下唐国主之命听命于你,上下有别,臣女不敢不从。”     “那我要你,可以吗,既然上下有别,你听命于我,我现在就命令你与我回青阳。”这般生死关头,阿苏勒实在不愿听她那套说辞。     “世子,我知你心意,但是我有我未竟之事,或许曾经的爱可以不复,但是责任不完便不会消失。无论此行几多凶险,该走的路我一步也不能少。”         阿苏勒看着她纤瘦的身影,不知这样一个柔弱的女子怎会担得起这么重的责,她最温柔也最执着。息衍不能带她去湖边的别院避世,他阿苏勒也不能带她回青阳与东陆为敌,没人能左右她,最后站在她身边的,只会是那个真正保护住她的人。阿苏勒不知自己会否是那个人,只知无论如何他会以命相搏。 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